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工作动态

提升法治理念,科学服务师生

提升法治理念,科学服务师生

 

2018年5月29日,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苏占海同志主持,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公布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以下简称宪法修正案),并对已学习过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大讲话谈了自己的感想。

通过《宪法修正案》的学习,实验室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对《宪法》有了一定的认知。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宪法作出适当修改恰逢其时,将有效契合全面依法治国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为继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打好基础,筑牢新时代治国安邦的“定海神针”。宪法只有不断适合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作出新规范,才能具有持久生命力。我国现行宪法是依据现行国情、国家实际、新时代发展要求制定宪法,是至上的法制地位和强大的法治力量,有力坚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保障了人民当家做主,促进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动了社会主义法治进程,维护了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是国家和人民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理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法制保障。

实验室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实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和《宪法修正案》,表态在工作中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好本职工作”,严谨务实,苦干实干;在服务师生的管理工作中,要严守国家相关法规,决不能以公谋私,触碰底线,依规科学服务师生;在学生教育过程中,始终铭记“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作为一名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守道德情操,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