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工作动态

再剖析再认识 鼓足干劲谋发展

再剖析再认识 鼓足干劲谋发展

——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

组织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提升“四个自信”,坚决与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履行党支部和党员职责,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带头模范作用,推进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回头看”的通知》要求, 4月4日下午在国重二楼会议室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再次召开了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苏占海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李丽荣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会上,苏占海同志首先通报了召开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各项会前准备工作,对前期征求到的对班子、支部委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反馈,并制定了整改计划。接着,苏占海同志代表党支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肯定了支部的成绩,指出了班子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班子今后努力的方向。

尔后,支部书记苏占海同志率先严格按照校党委的要求,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七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制订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支部委员张志英同志和马清同志严格按照要求从七个方面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了整改计划和努力方向。

接下来,支部党员纷纷发言进行自我批评,对党支部、苏占海同志、张志英同志和马清同志认真地进行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同时也给出了许多很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认为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在2017年度团结奋进、凝心聚力、敢于担当,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布局结构调整、共享平台打造、安全维稳中做了大量具体的工作,为学校内涵发展添砖加瓦。三位同志对自身问题的剖析很深刻,希望在今后,按照整改措施,朝着努力的方向去做,一如既往,带领实验室管理处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各方面取得更好成绩。

接着,副校长李丽荣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从党员的义务、权责,结合自己分管的实验室管理处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工作进行了自我批评,并就如何提升党支部在全校实验室布局调整、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安全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中的作用做了详细的解说和点评。同时,她强调,在座的每一位党员都应认真考虑三个问题:一是对照党章,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二是在各项工作中,如何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如何在本职岗位上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并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李丽荣同志对大家提出了四个要求:一是加强党支部在支部建设、实验室管理与建设,资源的统筹与安排等各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二是加强思想能力建设,引导大家高度重视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党性修养;三是把政治学习与工作能力有机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为青海大学“十三五”规划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支撑好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支撑好青海大学的发展;四是继续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格执行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支部引领作用带动实验室管理处、国家重点实验室更好的发展。

最后,苏占海同志进行了总结,指出我支部组织生活会认真落实了校党委的有关要求,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查摆问题开诚布公,不走过场,分析原因深入具体,整改措施清晰明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也表态,自己一定身先士卒,以上率下,带领好实验室管理处和国家重点实验室两个班子,为青海大学的发展添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