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工作动态

实验室管理处成功举办2017年青海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实验室管理处成功举办2017年青海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实验室是高校实验教学、科研和实践的重要基地,实验室环保安全是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环节。为加强我校教学、科研实验室环保安全管理,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我处在9月11--9月13日对部分入校新生2538人进行了实验室安全通识教育。

        

通识讲座中,我处授课老师结合从高校实验室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危险是否存在、高校实验室技安环保责任体系—危险是否与我有关、高校实验室技安环保管理要点—面对危险该怎么办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实验室安全通识知识。安全问题无小事,莫以患小而为之,用鲜活的事例说明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强调在实验室正常运行过程中应该时刻注意防范安全隐患,争取把“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预防”和“事中监督”上来,做到防患于未然。老师贴近实际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并在师生中取得了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