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工作动态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2014年处长论坛在我校召开

    7月20日-22日,由我校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2014年处长论坛在我校召开,论坛主题为:实验教学资源和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举措与挑站。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实验室处李平处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部高晓杰主任,中共青海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庞晓玲副书记、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院士及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刚教授和来自全国53所高等院校的79位领导、实验室处长和企业领导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清华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武晓峰处长和上海交通大学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梁齐处长主持。

    会上中共青海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庞晓玲副书记作了讲话,介绍了青海省的省情和高等教育发展情况。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教授致欢迎辞,介绍了青海大学的基本情况。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实验室处李平处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部高晓杰主任、高校实验室建设指导委员会李鸿飞教授、CERS项目管理中心武晓峰处长、北京工商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王晓华处长、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实验室与资产处王杰处长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同时与会人员围绕“促进高校实验室资源开放共享的举措和建议”、“加强信息化建设,促进高校实验室管理的举措和建议”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研究会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的主题分组进行了交流与研讨。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青海大学校史馆、化工学院的相关实验室。

本次会议探讨和交流了大学实验教学资源和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以及实验室建设和人才培养,加强了各学校之间的经验交流,对实验资源开放共享的相互沟通与合作和进一步提高实验资源开放共享的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