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 做好学期初各项工作

凝心聚力 做好学期初各项工作

 

3月2日上午,实验室管理处召开处务会,传达学校近期相关会议精神,并安排学期初工作。

首先,由杨德嵩同志对寒假假期前后参加的几次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

会上对实验室管理科、设备管理科、安全管理科科室工作、招投标(货物类校内采购)、办公室、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将2019年确定为“安全维稳和能力提升” 年。一是做好学期初实验教学课开展的全部准备工作;二是着手安排全校实验室安全自查、隐患大排查工作,并在3-4月对全校所有实验室管理人员、专兼职实验室技术人员进行安全、应急和急救培训;三是确定近期对专项管理系统、校内招投标系统和审批系统进行线上测试,提前谋划和推动信息化建设,让老师们办事少跑弯路,更加便捷;四是做好两级财政第一批资金中涉及设备采购、实验室改造项目的论证,确保资金下达后立刻进行招投标;五是根据《青海大学实验室布局调整方案》的安排,做好地质工程系、光伏新能源研究中心、机械学院、农牧学院实验室建设、搬迁及运行的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今年内实现布局调整到位,为下一步实验室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六是继续做好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的工作,在2019年已经实现对外服务开具发票的基础上,拟将新购置的10台100万元以上设备全部纳入共享平台,提高设备利用率和服务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