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0年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学校召开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10月19日上午,学校在智慧大厦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校领导辛全洲书记、职能处室相关负责人、二级院系分管领导、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教师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全体人员参加了教育部视频会议,视频会上教育部科技司张国辉副司长总结了近年来(2015-2019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

此次会议教育部科技司邀请江苏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就江苏省在高校实验室安全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江苏省教育厅张兆臣指出高校实验室安全要严格管理,常抓不懈,持续营造安全和谐的科研实验室环境。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冯建跃对高校实验室安全典型问题与检查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林鹏教授分享了基于闭环控制的安全管理与实践谈了自己的体会与感悟

视频会结束辛全洲书记根据会议精神,青海大学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扛起安全责任,认真梳理各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开展自查自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