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工作动态

实验室管理处举办2020级研究生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


实验室管理处举办2020级研究生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


   为提高新入校研究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2020年9月27日上午实验室管理处举办了青海大学2020级研究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此次参加讲座培训的人数为113人,涉及院系土木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学院、地质工程系

 
  实验室管理安全管理科李月霞老师首先各位研究生来到青海大学学习、生活表示热烈欢迎,然后李老师对开展实验室安全准入教育的出发点、必要性、重要性进行了详细讲解。实验室安全是实验室管理的重中之重李老师一方面从全国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另一方面结合青海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现的问题对比讲解来警示大家重视实验室安全,这也是实验室安全讲座的出发点实验室安全事故在全国高校范围内频繁发生,在名校也时常发生实验室安全事故,所以青海大学将实验室安全课作为新生开学的第一课是非常有必要性的,要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必须要提高实验室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学习必要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只有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行动跟上了,才能营造良好的科研环,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