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通知公告

实验室管理处召开2016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2月27日,实验室管理处召开2016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李丽荣副校长出席、全处老师参加,会议由苏占海副处长主持。

首先,李丽荣副校长对全处同事在2015年全校实验室各项工作做出了肯定,同时将2016年我处的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制定了大的方向。1、为召开全校实验室工作会议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全面加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做好实验室管理体制机制的创新;2、进一步围绕一流学科群建设,做好2016年实验室建设计划,构建发展需要的实验平台体系;3、提高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的建设,实现大型仪器设备资源共享;4、提升管理理念和服务水平,在服务中管理、在管理中服务,为全校实验室建设做好服务工作。

会上,苏占海副处长传达了2月25日召开的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大会的精神,然后对全处今年的工作做出了安排。1、首先进行全校2015-2016年第二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和实验室安全维稳工作;2、逐步完善对全校实验室布局、构架的调整,目前重点协助好化工学院搬迁工作;3、建立完善各项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和体系,努力实现实验室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4、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管理信息化建设,为学校宏观管理科学决策服务;5、提前做好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各项工作,建立全校实验室危化品及易燃易爆物品储备专用的地点。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实验室的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会上各部门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开学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和实施实验室的各项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