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工作动态

2019年春季学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改的通知

2019年春季学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改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保证实验教学的正常开展,更好地支撑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对外服务,保障校园安全稳定,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学期初成立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对全校实验室安全进行了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各管理单位对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十分重视,在前期工作中都做了自查,且对实验室安全存在的问题都做出了积极有效的整改,在卫生条件、药物分类和管理、制度规范、大型仪器设备运行与记录、安全与环保安全管理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改善。但此次检查过程中也发现实验室安全还存在着一些共性问题:

1、各院(系部、中心)对实验室安全方面的教育培训不足,应急演练缺乏;

2、实验室安全三级管理机制落实不到位,单位内部未签订实验室安全承诺书;

3、制度不健全或未公示、未公开;

4、实验室基本台账不清、不规范,包括10万元以上大型仪器设备数量、使用记录、药品及易制毒品种类数量、药品领用记录、规范放置及目录清单、废液固废回收等方面;

5、部分实验室未及时处置过量纸盒、纸箱和易燃物品,存在安全隐患;卫生状况不容乐观;

6、实验室门牌应急和安全联系人电话信息没有及时更新。

实验室安全是进行良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基本保证,望各单位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意识,提高对安全隐患的敏感度。及时对照《青海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进行整改。各单位存在的其他个性问题,将通过问题清单逐一反馈。

 

 

 

实验室管理处

2019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