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工作动态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夯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基础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夯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基础

4月20日上午,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及实验室安全维稳”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苏占海同志主持,副校长李丽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李丽荣副校长首先详细解读了“党风廉政责任书”的内容,要求大家: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深刻把握和理解我们的新使命、新精神和新要求,从而提高“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二是实验室管理处必须认真落实和执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不但做好全校实验室建设、管理和安全任务,而且要强化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加强业务岗位廉政风险防范。在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建设、设备购置与货物类招投标、合同审核与验收方面做好顶层设计、建章立制和流程把控,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四是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希望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和行政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任务。

同时,李丽荣副校长就实验室安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在2017年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入校新生实验室安全通识培训工作,从入校开始就让学生树立实验室安全的强烈意识。二是统一做好二级单位实验室化学品库建设任务。三是要求每位工作人员需要加强自身业务素养,在实验室安全建设、管理和环保安全保障实践方面不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共同把全校实验室安全和维稳工作做到位。

会上同时签订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安全维稳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