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一览»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青海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青海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是面向全校各专业开展工程训练实践教学的综合性实践教学基地,中心由财政部、青海省共建。于2005年5月开始筹建,2006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2007年中心被青海省教育厅批准为省级实训中心。

  中心是我校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自动化、水利水电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化工机械等20多个理工科专业的本科生进行《机械制造基础》、《金属工艺学实习》、《电子工艺实习》、《机械设计基础》、《机床电器》、《数控技术》等课程的重要实践教学基地,同时承担全校各专业本科学生的工程训练教学任务。

  中心人员长期从事一线教学、科研与工程实践工作。现有专业技术人员13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高级技师1人,实验员2人,技师9人。主要承担全校本科生实验、实习项目,每批可同时接纳各类实验、实习学生人数约200人,全年能接纳学生总人数约4000人左右,目前所设定的实验开出率为100%。

  中心近五年来共发表论文8篇,承担科技部项目一项,参与科技厅项目一项,申报省级精品课程一项,编写工程训练教材一部。

  中心面积3760余平方米,专用车间8个,实验室1个。现有仪器设备185台(套),总值680余万元,其中10万元以上的设备23台(套),设备值450余万元,主要有:数控车床(CAK4085di),立式升降台铣床(X5040),加工中心(XH0825),万能外圆磨床(M1432B),电火花成型机(SPZ400/60A),电火花线切割机(DK7740MM),数控雕刻机(Carver400V-AL),单人操作联合冲剪机(XP-6)等。